念然

[泽乙]山河影满 〈2〉

敖甲眨了眨眼看向面前的敖乙,他总觉得自己这个弟弟好像有点不大一样了:“小乙?”


“嗯。”敖乙应了一声,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敖甲,“哥,对不起。”


敖甲吓了一跳:“小乙,你怎么了?好端端的说对不起做什么?”


“……”敖乙没作声,他靠着床榻坐下,几番踌躇之后还是没开口。敖乙干脆给沙沐使了个眼色,示意她来。


“甲哥哥,我和敖乙有个计划,你想不想听?”沙沐抱着沙泽坐在床榻的另一端,“但是你听了可别太激动啊。”


“是吗?”敖甲挑了挑眉,他倒是一点不担心,毕竟他家小乙办事向来不会出什么大岔子,“说来听听。”


“甲哥哥,你被万鲨用迷魂散迷惑后被敖乙用移魂所救,现在你也没什么事了,但是吧……”沙沐看了一眼敖乙,不急不缓道,“现在,估计你和你弟弟的死讯已经传遍东海了吧。”


“哦……什么?!”敖甲身子猛的坐直,他一把抓住敖乙的手,“小乙,这是怎么回事?”


敖乙垂下目光:“哥,龙族执意要招安,我知道我改变不了,我也不打算与你和父王争辩了。”


“但我说过,我不信天庭会真的接纳我们,所以龙族招安的结果是未知,若天庭到时候反咬一口,龙族会如何?”


“天庭要是反水必然有备而来,我们不能和他们硬碰硬。”


“如果我们这时候身损,天庭自不会对我们有所防备,到时候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可以随机应变。”


敖甲静静地听完,叹息了一口气:“小乙,我知道你不信天庭,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我们这么一走了之父王会如何?你要他怎么接受?”


“……”敖乙眼神闪了闪,“我们待招安事了,会回去。”


“……”敖甲没说话,密室里瞬间沉默下来。


隔了一会儿,敖甲问:“你是怎么让外界相信我们身损的?”


“我毁了青冥。”敖乙淡淡道,“日后我会找机会修复。”


——


阴暗潮湿的地牢里,万鲨灰白着一张脸坐在角落,几个银盔军沉默着在另一边打坐。


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一天,那些个走来走去的狱卒嘴里念叨着最多的就是龙族两位太子战损,言辞中多有惋惜之意。


“这可如何是好,两位太子就这么没了,陛下……”


“唉——听闻大殿下就是被那个兄弟找天庭害死的,二殿下为了大殿下……也没回来啊……”


万鲨不知受了什么刺激,一把扑到牢门边上,他双眼布满血丝,双手抓着铁栏杆冲那几个狱卒声嘶力竭:“住嘴!你们口中的二殿下就是个伪君子!是他害死了大哥!”


狱卒微微皱眉,迅速远离那间牢房,嘴里嘀咕着:“有病啊……”


又是一晚上过去,狱卒们换了个话题:“哎,听说了吗,陛下邀请其余三海龙王前来赴宴,说是要一起对付天庭!”


“陛下原本是打算归顺天庭的,看来殿下们的死对他打击太大了……”


话还没说完,他们眼前一花,身子便倒了下去。


狱卒身后站着两个披斗篷的人,其中一个收回手,理了理帽沿。


“谁?”万鲨和银盔军瞬间警惕起来,敢绕开一众人潜入地牢,看来这两个人不简单啊……


俩人都没回话,个子较高一点的那个上前一步走到他们面前,猛的踹上了牢门。


“吱嘎”一声门响,门被踹开,俩人走进去,一齐扯下了斗篷。


“大哥?!”


“殿下?!”


敖乙站在一旁冷眼看着敖甲拿着一壶酒走向万鲨,轻轻叹了一口气,脚尖一转走向银盔军。


敖甲慢慢走到万鲨旁边,万鲨颤抖着手想去抓敖甲,却被对方避开了。


“大哥……真的是你吗?你去哪了?外界都在传你……是不是敖乙!是不是他把你藏起来了!你告诉我,我去给你复仇!”


敖甲沉默地看着眼前宛若厉鬼一样的万鲨,眼神陌生得仿佛第一次认识他一样:“不必了。”


“万鲨,我前的事我也不想问了,那也没有意义了。”敖甲轻笑一声,说出口的话中带着一丝悲凉,“我和小乙的事和你无关,你也没有理由插手龙族的事,龙族招安与否从不是可以随便决定的。”


“倒是你……”敖甲看着万鲨,“还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啊。”


他将手里的酒递给万鲨:“这酒,是我们当年结拜的时候一起喝下的,转眼都这么多年过去了。”敖甲眼中闪过一丝怀念,但紧接着他的声音冷下来,不含一丝情感,“你离开吧。”


“大哥?”万鲨的脸顿时血色尽退,他难以置信地看着敖甲,声音不自觉地带着颤抖,“大哥你在说什么?”


敖甲松手,手里酒壶坠地,上好的桃花酿在地上砸出阵阵涟漪又迅速归于平静,瓷器碎片散落一地,敖甲背过身:“你走吧,往后……也不要再叫我大哥了。”


“你若不走,父王必会取你性命,这算我对你最后一点情分了。”


“万鲨,以后我们两不相欠。”


敖乙瞥了一眼敖甲,收回目光看向眼前跪着的几个银盔军,冷漠道:“谁允许你们擅自行动的?”


“……”


等了半天没等到回答,敖乙也没了耐心:“按军法处置,你们应当如何?”


“报告,斩!”


敖乙冷嗤一声:“原来知道啊,明知故犯很有意思是吧?”


“我不会杀你们。”敖乙指了指牢门,“自己滚。”


“殿下!”


敖乙转身拉上敖甲,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地牢,徒留牢房里的几人滑坐在地。


——


“哟,回来了?”


沙沐看着俩人从门口走进来。现如今龙宫的两位太子为了掩人耳目住在蛟宫里,若不是敖甲非要和万鲨做个了断,敖乙也不会冒着被发现的风险和他一起回龙宫。


敖甲和沙沐打了个招呼,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心:“嗯。我让万鲨自行决定去向,算是结了最后的一点情面。”


他看向一旁的沙泽:“现在,就只剩我们四个还能聚在一块儿了。”


“甲哥哥,”沙沐上前给敖甲整理了一下衣襟,“你也别想太多,敖乙这么做自然有他的道理。敖叔叔也不是武断的人,他要干什么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明天父王他们就要去龙宫赴宴了,你若是想,偷偷跟着去不就好了?”


敖甲脸上扬起一抹淡淡的笑:“好了好了,时候也不早了,明天的事明天再说,先去歇息吧。”


敖甲回房之后,心里一直不太安宁。他脑子里回想着在地牢里听到的话,他父王不打算招安了?甚至还要与他人联手对付天庭?这事儿怎么想都有些奇怪,敖甲轻哂一声,算了,明天直接更过去看看罢了。


——————

碎碎念

大哥二哥被天庭杀了的消息是万鲨和银盔军在被押回去的路上一起想的,因为万鲨不想承认敖甲的死和他有关,本来万鲨想把一切推到敖乙身上,但银盔军不同意,两方人僵持不下最后决定把一切都算在天庭头上。毕竟万鲨和银盔军都是主战派,他们巴不得龙族不接受招安。

敖乙不杀那几个私自行动的银盔军是因为他不希望银盔军最后的几人是死在他手里的,他现在在心里已经把那几个逐出了银盔军,惩不惩处已经不重要了。

敖甲对万鲨到底是没下死手,毕竟有百年交情。万鲨给他预留个boss位置,后面他非要搞事还重伤了敖乙,结局是被敖甲亲手拿着方天画戟捅入心脏。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