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然

[泽乙]山河影满 〈3〉

龙宫内的宴会厅中,价值不菲夜明珠从墙壁的这头延伸到另一头,身姿婀娜的宫女端着一盘盘佳肴穿梭在各个桌子间,桌上觥筹交错,各族的海妖王举着酒杯毫无顾忌的大肆畅谈。


另外三片海域的龙王单独坐在了一桌,南海的那位端着酒杯往前送了送,随即一饮而尽:“啧,虽然同为龙王,但东海的这位也太怂了,非得等到他俩儿子都被天庭作没了才敢出手。”


“就是说啊,”北海的那位砸吧砸吧嘴,和西海的那位一碰酒杯,“早商量不就成了吗?说不定那什么……冷面玉龙浪里金龙,是这么叫的吧?两个里面还可以活一个呢。”


“哼,”唯一的女性龙王冷哼一声,“大哥他啊,到底是不撞南墙不回头,都这时候才想着找我们。”


“哈哈哈,不说了,”三个酒杯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走一个。”


敖光负手立在帷幔后面,他身边站着天庭派来的几人。领头的那位看着外面那热闹的场景,微微一笑,转头看向敖光:“是时候了,阁下认为?”


“……”敖光点了点头,“动手。”


明亮的宴会厅在一刹那间暗下来,未等各路海妖反应过来,巨大的地刺迅速突破龙宫的地基,精致华丽的殿宇在天庭的高压之下瞬息之间倒塌、粉碎。


隐藏在海底炙热的岩浆自开裂的地底溢出,众多海妖还没来得及采取行动便被湮灭,尖叫声、嘶吼声、惨叫声混杂在一起,原本金碧辉煌的宫殿瞬间变成了海底的炼狱。


伴着一阵悠长的龙吟,东海龙族化作百鳞之长,围做一个大圈,将所有海妖困在里面。敖光抬首吼出一声带着肃杀的龙吟,真龙的威压铺天盖地的压下来,将逃出一线的海妖重新逼回了岩浆底。


“敖光!你疯了吗?这是干什么!”其余三海龙王被其余几十条龙死死压制着,只能抵着威压勉强抬头质问敖光。


敖光不答,龙尾用力一扫,其余三海龙王便齐齐被推了下去。


巨大的海底炼狱翻腾起来,各色海妖在里面嘶哑吼叫,隐隐有破出之势。


突然,一个巨大的法阵出现在炼狱上方,法阵的各个阵点刚好对应哪些凸起的地刺。敖光皱着眉还未细思,身后的心腹有些慌乱的声音传来:“陛下,要压不住了!”


敖光下意识地想寻找那几个天庭的天官,但一片混乱中,哪里还有他们的影子!眼前的局势刻不容缓,敖光用传音阵对龙族喊道:“每个人,去守住一个阵点!”


一龙对一点,上千百条龙刚刚好对应了所有的阵点,一个不多一个不少。在东海龙族对应法阵完成的一瞬间,数万道铁链自炼狱中显现,它们沿着地刺一路往上,困住了海妖,也锁住了龙族。


翻腾的岩浆渐渐平息下来,天庭的使者这个时候又重新出现在了龙族的眼前。敖光抖了抖身上的铁链,声音沉沉的:“天使,这可和之前说好的不同。”


“哎呀,”天使脸上挂着虚伪又幸灾乐祸的笑,“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也是无奈之举。放心,那位大人他会记着龙族的功劳的。”


“……”


——


“甲哥哥,父王他们已经出发了,你真的不跟过去吗?”密室里,沙沐和敖甲坐在书案的两侧,沙沐手里还在解着一个九连环,“现在去的话还能赶上,晚了可就不好说了。”


敖甲满不在乎地笑了笑:“我又不是不知道去龙宫的路,再说了现在去的话恐引人察觉,不急。”


正说着话呢,外面忽然一片喊打喊杀声,密室内的二人皆是一惊:“怎么回事?!”


俩人对视一眼,迅速推开密室的一块砖,小心翼翼地探出头观察情况。


外面已是血红一片,地上躺满了蛟族的人,一列天兵挥着武器毫不留情地贯穿妖族的心脏。


“呜……姐姐……”小小的沙泽缩在一个尸体的旁边,浑身颤抖的唤着沙沐。


天兵听到这微弱的呼唤,低头便看见了这小小的孩子。他们甚至都不带一丝犹豫,手里的长刀便已落下。


“小泽!”沙沐冲上去想带走沙泽,但剩下的天兵却迅速将剑指向了沙沐。沙沐迅速扬出一把毒粉,碰上了毒粉的天兵惨叫一声跌落在地,视线模糊起来。


此时沙沐看向沙泽原本的位置,哪里还有他的人影?沙沐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在地,她喃喃道:“小泽……”


敖甲皱着眉解决了围着他的四五个天兵,与沙沐背靠在一起:“不对劲,天兵为何会对蛟族下手?”


“是龙族二殿下!他没死!”其中一个天兵忽然指着一处喊道,“快,杀了他!”


俩人转头看向那个方向,只见敖乙一袭白衣立在那里,衣袖有些地方已经被划破,金色的血自手臂漫出,他一只手里抱着沙泽,另一只手轻轻一抬,数道地刺拔地而起,霎时便让不少天兵毙命。


沙沐看见沙泽的一瞬间也送了口气,她的目光转向天兵,双手同时甩出一道道沾上就能毙命的药粉。敖甲见状也不含糊,召出方天画戟顷刻间便收拾了剩下的天兵。


看着一片狼藉的场面,在场四人默默无言,敖乙抱着沙泽走到俩人身边,指了指密室:“下去说。”


密室里,沙沐给敖乙的伤口上了些药,便拿了绷带缠起来。沙泽不知怎的非要赖在敖乙身上不起来,一只手还紧紧抓着他的一缕青丝。


敖甲担心地看着敖乙:“小乙,还有没有伤到哪里?”


“没了,”敖乙轻轻拍了拍怀里的沙泽,“哥,此事有些蹊跷,我们回龙宫看看。”


“这……”敖甲看了看沙沐,沙沐蹙着眉,“甲哥哥,我也要去。”


“去吧。”敖乙淡淡道,率先起身走出了密室。





评论(5)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