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然

[泽乙]山河影满 〈5〉

抱歉各位,拖了那么久


——————正文拉线


敖乙站在锁妖阵中央,心里总有一丝淡淡的不安。尽管他现在和敖甲都安然无恙地和敖光回话,但他总感觉似乎是缺了点什么重要的东西。


这种不安盘踞在敖乙心头并不断扩大,直到一个龙宫护卫踉踉跄跄地捂着受伤的胳膊来报告:“陛下!刚刚在下察觉到寝宫那边似有异动,便与巡逻的几人一同去查看,但却发现有人在对龙蛋下手……”


轰——


有一个瞬间敖乙脑子里一片空白,他终于知道缺的到底是什么了——是原本应该带着龙蛋来找敖光的申公豹。


敖乙木然地看着护卫的嘴一开一合,听着他语速极快地将残忍的事实道出:“……属下无能,我们与那帮人殊死搏斗却还是未能保住龙蛋……对方过于强悍,且目标明确,属下看他们的攻击招式似是天庭的人……”


“……”在一片令人想要窒息、逃离的死寂之中,敖乙觉得讽刺万分。在原本的世界里,他失去了哥哥,在这个世界里,他护住了哥哥却失去了弟弟。


许是他的脸色过于苍白,身侧的敖甲感觉到他情绪的不对,担忧地看着他:“小乙?你怎么了?”


“……无妨。”敖乙压下心中翻腾的恨意,冷声道,“龙蛋一事,我会调查清楚。”


——


东宫。


沙沐抱着沙泽坐在院子里的矮凳上,她眯着眼轻轻扣了扣一旁的白玉石桌,想来已经过去了快两个时辰,敖甲和敖乙再怎么慢应该也暂时稳住局势了。


之前敖甲看场面混乱至极,情况又不清不楚,便当机立断先让沙沐带着沙泽去他的寝宫暂避,稍后他会和敖乙来找他们的。


敖甲和敖乙的寝宫都不在龙宫主建筑群里,敖甲是因为当初想特立独行一把,敖乙是因为喜静。也正因为如此,他们俩的寝宫也只是在主建筑群崩塌的时候受到了些许波及,住人不成问题。


正发着呆的沙沐忽然听到一阵脚步声,她抬头看向走来的的两道身影:“怎么样?到底出了何事?”


“小乙猜的不错,”敖甲揉了揉眉心冷冷道,“天庭果真是反水了,并趁我族分身乏术之际毁了所有龙蛋。”


顿了顿,敖甲的声音里染上一丝愧疚:“抱歉,我原先并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现如今你的父王和大哥他们……”


“不必说了,我知道。”沙沐打断敖甲的话,“我实话实说,我现在非常想救出我的亲族,但我只是一个女子,小泽尚且年幼,帮不上什么忙。”


“我知道你和敖乙也绝不会就此安于现状,所以,”沙沐沉默了一瞬,“甲哥哥,我们不妨合作,合力救出龙族和蛟族。”


敖甲正欲开口,敖乙先他一步,淡淡道:“救出龙族和蛟族之后,那些对龙族积怨已久的其他妖族,你待如何?”


“且不论剩余三海实力强劲的龙王,光那些杂七杂八的妖族凝聚起来的力量就不容小觑。”敖乙嗓音平淡,听不出喜怒,“若他们联合起来对付我东海龙族,到时候必然两败俱伤,我不信天庭会放弃这么一个好将妖族一网打尽机会。”


沙沐蹙眉:“这话是什么意思?其余妖族让他们继续呆在阵底不行吗?锁妖阵虽说是必须要有龙族镇守,但若能找到关键阵点,派少许龙族守着即可,阵亦不会破。”


“哦?”敖乙眸子微眯,面无表情道,“看不出来,你对于阵法懂得还挺多。”


“不敢当。”沙沐轻哂,“略看过些古书罢了。”


在一旁听着他们交谈的敖甲能很明显地察觉到两人之间有一股暗流涌动,虽然不知道是为何,但他也只是暂压下心头的疑虑,毕竟敖乙说得也不无道理:“事已至此,天庭必不会用寻常阵法对待妖族,无论如何,现在都不是解救族人的最好时机。况且阵法刚刚落成,保不齐还有天庭的眼线在暗处窥探龙族的一举一动,这段时间,我们还是静观其变比较好。”


“既然甲哥哥都这么说了,”沙沐站起身淡淡道,“那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了。”


“时辰也不早了,蛟宫那边的残局还没有收拾。”沙沐抱起沙泽,朝敖甲略一颔首,“甲哥哥,沐沐先行告辞。”


“……”敖甲也没拦着她,毕竟这么大个事摆在眼前,任谁都要有个冷静期:“行,那你注意安全。”


——————

碎碎念

不弃坑,之前因为个人原因拿不到手机,一晃四个月过去了,抱歉各位



评论(7)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