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然

[泽乙]山河影满 〈4〉

去龙宫的路上,气氛出人意料的沉默。敖甲和敖乙并肩而行,沙沐抱着沙泽跟在后面,每个人心里都想着事儿,一时间竟没有一个人说话。


快到龙宫的时候,敖甲突然停下来,他侧头看着敖乙:“小乙,你们有没有发现……不太对劲?”


沙沐也察觉到了不合理:“既然是酒宴,为何会这么安静?况且龙宫那边一片漆黑,可不像是在开宴的样子。”


“……”敖乙自是明白怎么回事,他想了想开口,“我们小心行事,先去龙宫看看。”


待他们走进了,才发现昔日巍峨的龙宫建筑群早已不复存在,巨大的地刺自地底凸起围成一个深坑,每根地刺上都盘踞着一条龙。


炙热的岩浆翻滚着,各种咒骂的话从那海底炼狱中涌出。


“这老龙王还真是脑子不清楚,跟个走狗一样帮天庭做事。”


“没了俩儿子还敢这么搞,现在东海龙族连个中用的都没有咯!”


“敖光就是个懦夫!自己没本事就算了,还要连累我们其他妖族!”


面对各种污言秽语,敖光闭着眼盘在柱子上,一概不予理会。


锁妖阵外,敖甲简直不敢相信他所看到的听到一切。龙族、天庭……他扶住海底的一块石头,深呼吸几口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


“不是说商讨对策对付天庭吗?”沙沐冷冷开口,眼底情绪晦暗不明,她刚刚可是在那一片咒骂声中听到了她父王的声音,“龙族这是什么意思?甲哥哥,龙族的待客之道就是这样的吗?”


敖乙皱着眉,手在袖子里面握成拳,他轻飘飘地扫了一眼隐忍着怒火的沙沐,看向一旁的敖甲:“天庭反水了。”


水流在几人身边静静划过,敖乙垂眸立在那里,大约过了几分钟,等其余两人情绪平复好之后,他重新抬头:“走吧。”


毕竟,早晚是要面对的。


几人刚刚从藏身处走出来,锁妖阵内一个实力不容小觑的海妖王就嘶吼着要从阵内破出。大致是眼底恨意太过浓烈激发了内在潜力,一时竟让他从阵内逃出了大半。


敖光闭着的眼瞬间睁开,尖锐的龙爪带着强劲的力量拍向那个海妖王。海妖王一个扭身避开敖光的攻击,不顾一切地往阵外冲去。


“哗——”一道地刺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从旁边射过来,带着一串串水花,毫不留情地将意图出逃的海妖王捅了个对穿。地刺所带的惯性将对方直接打回了海底炼狱。


原本骂声一片的海底炼狱突然安静下来,他们停止对龙族的语言攻击,同一样迷茫的龙族一起转头看向刚刚攻击出现的方向。


敖光看着如此熟悉的攻击招式,带着一丝不可置信转头。他心底到底还是留有期待,希望他的两个孩子可以回来,毕竟派人找了几天了依旧没有找到他们的尸首……


一片沉寂之中,敖乙收回刚刚发动攻击的手,理了理衣袍,转身同敖甲一齐向柱子上的敖光跪下:“儿臣久出未归,在龙族遇难之时未尽责任,还请父王责罚。”


敖光低头看向跪在地上的两个儿子,一时失语。他喃喃道:“罢了,回来了便好,回来了便好。你俩起来吧。”


还未待两人有所动作,一只龙爪裹着岩浆从地底伸出,紧接着巨大的龙头也探了出来,西海龙王盯着敖甲敖乙目眦尽裂:“敖光,你他娘不是说他们死了吗?现在这两个又是什么?”


其他几个龙王也跟着冒了出来,南海龙王冷嗤一声:“大哥为了对付我们当真是费尽心思,连自己儿子都要利用。”


北海龙王一巴掌拍在岩浆上方的岩石上,随着他的动作束缚在他身上的铁链哗哗作响:“敖光,你倒也不必这么机关算尽对付我们,估计你自己也没想到,这阵是有反作用的吧。”


敖乙站起身,眯着眼睛扫过三大龙王。他们身上都束缚着有手臂般粗的链子,一举一动都颇受牵制。敖乙在心底不屑地冷哼,都这般落魄了,也就只能嘴皮子过过瘾了。


“轰——”


巨大的响动自锁妖阵上方传来,数千年的防守经历让敖乙瞬间警惕起来,他朝敖光微微躬身行礼:“父王,儿臣……和大哥上去看看。”


“嗯。”敖光淡淡地应了一声,“快去快回。”


目送着他们离开,敖光的目光下移,看向了几乎要吵翻天的几个龙王。


——


“大将军,”一个小兵来到金蟹旁边报告,“这一片的海妖都被我们处理干净了。”


金蟹负手站在一旁,闻言微微点头,还没等他说什么,又一个小兵冲了过来:“大将军,那边又新来了一片海妖!”


金蟹不耐烦地皱眉,挥了挥手:“大惊小怪地做什么?来就来了,杀了不就行了?”


谈话间,一只箭矢破处重围往这边射了过来,两个手下下意识地去护着金蟹:“大将军小心!”


一道水流从斜后方射来,一击打落了箭矢。敖甲手握方天画戟,面露担忧地看向金蟹:“老蟹,还有你俩,没受伤吧?”


金蟹听着这个声音微微一愣,他缓缓转过身,看清敖甲的一瞬间都快要当场抹泪了:“大……大殿下?”


目光所触及到敖甲身边的敖乙,金蟹眼底闪过一丝厌恶,顾忌着敖甲在场,他冷淡地喊了一声:“二殿下。”


敖乙连个正眼都懒得分给金蟹,他望向不远处的一大片海妖,轻啧一声,一个闪身来到战斗中心,白袖一挥就是数道攻击打出。


正在战斗的龙宫护卫看到敖乙虽然心下震惊疑惑,但此时显然不是多言的时候。他们围绕在敖乙身边,仿佛找到了主心骨。


敖乙看着他身边的银盔护卫,稍稍放了点心。他看着敌方因为看见了他而已经开始撤退的领头,唇角扬起一抹嘲讽:“留个活口。”


“是!”


这一片的海水被两方人搅得海底沙尘飞扬,敌方将领抹了一把唇边的鲜血,咬牙切齿地盯着混乱中一袭白衣厮杀的敖乙。本来他们就是仗着龙宫没了管事的才敢打过来,结果半路杀出个敖乙,这简直就是以卵击石。


敌方将领咳出一口血,看着身边不剩几人的队伍,挥了挥手示意撤退。敖乙眼底划过一丝狠厉,干脆利落地射出几道地刺解决了剩余的几个残兵。


敌方将领见状跌跌撞撞地想逃跑,忽然面前海水涌动形成了一个圆环,把他困在了里面。


敖甲居高临下地看着穷途末路的敌方将领,举着方天画戟直击对方命门。对方闷哼一声便倒在了地上。敖甲扫视四周,确认没有漏网之鱼后,朝金蟹招了招手:“老蟹,帮我把这家伙捆起来丢进地牢。”


说完,敖甲径直来到敖乙身边:“小乙,有没有受伤?”


敖乙轻轻摇了摇头,看着一片狼藉的地面,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他看着正在绑人的金蟹,淡淡道:“这一片海域还有劳大将军清理一下了。”


——


“所以说……”


敖甲微蹙着眉:“是锁妖阵内的海妖残部,应该是想救出被困着的同族。”


敖光沉吟片刻:“既如此,那日后也会有其他海妖前来冒险,你们……”


“父王放心。”敖乙垂眸,盘踞在柱子上的敖光看不清他的神情,只知道那声音透着坚定,“儿臣定会尽全力护龙族安宁。”


敖甲也微微躬身:“父王不必过多担心,儿臣与小乙不会放过任何于龙族不利者。”


“如此便好。”


————————

碎碎念

原著里没有敖甲的战斗场面,我个人觉得敖甲就算是温暖的大哥,他的温暖也只是对部下和亲人,在战场上方天画戟也是毫不留情地对着敌人的。不过对比敖乙的杀伐果断,他可能少一分狠辣。

这几章都不怎么有感情线,就不打标签了,保留标题。






评论(3)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